乳癌是台灣女性癌症發生率第一位,與遺傳性乳癌最相關的2個基因為BRCA1和BRCA2,最為人所知的例子就是好萊塢女星安潔莉娜•裘莉,她的母親與阿姨分別因卵巢癌與乳癌過世,因此她做了BRCA1/2基因檢測。不過,目前已經有很多研究發現不只BRCA1、BRCA2,包含ATM、TP53、PALB2、PTEN、CHEK2等基因也跟早發性或遺傳性乳癌相關。本檢測分析與乳癌相關的28個基因,可利用此檢測,評估自身或家族的癌症風險,規劃適當的健康管理策略及醫療方式,達到早期預防、早期篩檢及早期治療的最佳防癌手段。

遺傳性乳癌基因定序的原理

本檢測使用次世代定序(NGS)技術,檢測與乳癌相關的28個基因。

檢測基因:ATM, BARD1, BRCA1, BRCA2, BRIP1, CDH1, CHEK2, ESR1, FANCC ,MLH1, MRE11A, MSH2, MSH6, MUTYH, NBN, NF1, NF2, PALB2, PMS2, PTEN, RAD50, RAD51B, RAD51C, RAD51D, STK11, TOX3, TP53, XRCC2。

遺傳性乳癌基因定序的優勢

利用次世代定序完整涵蓋相關基因的所有外顯子區域。

適用對象

  1. 具有乳癌家族病史。
  2. 具有積極健康管理概念的一般人。

檢測流程

  1. 簽署同意書。
  2. 採集血液檢體。
  3. 運送至實驗室。
  4. 28個工作天提供正式報告。